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3个“广西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全区气象部门走深走实。3月16日,自治区气象局志愿服务队走进钦州市灵山县定点帮扶村,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促文明”主题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李秀存,区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党支部、钦州市气象局党总支、灵山县气象局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向平王村小学捐赠爱心体育用品

活动当天,自治区气象局志愿服务队在灵山县平王村小学组织爱心捐赠活动,向小学捐赠爱心体育用品,并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号召大家向雷锋叔叔学习,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同时,还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气象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平王村小学学生作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解,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氛围活跃。


在盆山村开展植树活动

在盆山村植树活动现场,自治区气象局党员志愿者与当地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一起挥锹铲土、扶苗种植、培土浇水,携手种下近200株玉兰树苗,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朱世海 图/陈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