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率队到百色市气象局开展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调研。百色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张寒,百色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邓雅娜,百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生兆陪同调研。


纳翔听取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人影作业有关情况


纳翔在百色市气象台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现场观摩人影作业指挥操作演示,听取人工影响天气原理、人影作业装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围绕人影科普教育等内容与气象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气象探测中心、气象台、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了解气象探测资料分析应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发布等内容。

纳翔对百色市气象局在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百色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现有科普场馆的作用,增强气象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打造气象科普教育新品牌,助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图文/黄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