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受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委托,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翔主持召开2022年度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自治区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郑宏翔全面通报了2022年度区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准备情况和效果、区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2月7日,区局党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方案制定充分、思想准备充分、推动解决问题扎实、谈话沟通充分、材料质量有保证。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查找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根源透彻,相互批评坦诚真切,整改措施清晰。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区局党组认真对照检查和深入分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七个方面重点强化整改: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三是厚植为民情怀,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壮美广西建设。四是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六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荣誉感和归宿感。七是深耕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图文/黄姿娜 王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