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及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区气象信息中心主任林健玲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摆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民主生活会现场

钟国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到位,上年度整改措施务实,整改成效明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公开,达到了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钟国平对中心去年开展信息化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肯定中心高价值数据产品研发应用示范建设成效明显,创建了广西气象大数据开放实验室,信息支柱作用进一步发挥。钟国平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实施起步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五个更大”建设的起步之年,对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等融会贯通学,并转化为推动信息业务发展的举措,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广西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主动、互动、联动精神,做好观测预报服务业务共融互通的技术支撑。三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健全制度、完善流程,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四要务实高效,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区气象信息中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排头兵作用,奋力推进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图文/张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