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带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观测司、计财司有关领导,通过视频慰问的形式,向广西气象部门基层台站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同时要求广西气象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毫不松懈做好气象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慰问活动由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主持,副局长郑宏翔、纪检组组长高峰参加慰问活动。南宁、柳州、桂林、来宾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局分会场收听收看。

慰问活动中,曹晓钟听取马山县、融水苗族自治县、恭城瑶族自治县和金秀瑶族自治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基层台站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克服疫情和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辛勤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向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过去一年为气象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曹晓钟还对广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地实施。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统筹推进,加快推动“十四五”重大工程落地实施,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二要毫不松懈做好气象服务。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不断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全面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主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的需求,做好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气象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严格要求干部,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反对铺张浪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四要做好节前慰问工作。要做好春节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等活动。特别是对艰苦台站、困难职工家庭、为气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老党员、老干部以及节假日仍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等,要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心上。

钟国平代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向中国气象局党组及相关职能司领导对广西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广西气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纲要》及广西贯彻《纲要》实施意见的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