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自治区气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东兴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郑宏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峰,一级巡视员覃武,区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局各党支部委员、各退休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党外人士和民主党派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各县(区、市)气象局设分会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会。

自治区气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东兴从“无比自豪”“倍受鼓舞”“使命光荣”三个角度概括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指出全程参与党的二十大,这既是一次极其难忘的人生经历,也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近距离、面对面地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地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雄韬伟略、人格魅力所激励所感染,让大家倍感振奋、倍增动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和关心厚爱,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起、起而立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李东兴还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予以有力的指导和促进。

钟国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气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钟国平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特别是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及自治区政府印发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全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图文/韩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