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到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宣讲二十大报告精神,观测与网络处党支部、广西区气象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会现场

宣讲课上,全文杰首先听取了与会党员代表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数字强国、网络强国、科技教育人才等内容,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感悟、认识和体会。全文杰结合气象事业的工作实际,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等方面的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诠释和深刻解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地学,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和意义,从整体逻辑框架深刻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要抓住关键学,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三要善于结合具体实际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西气象信息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最后,全文杰强调,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确处理好“清”和“亲”的关系,严守红线和底线。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本次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为推动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图文/李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