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武民到恭城瑶族自治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桂林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黄枝君和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


调研现场

林武民一行详细听取了恭城瑶族自治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气象现代化建设成就和气象高质量发展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各业务平台。在荣誉栏前,林武民一行回顾了县气象局在2013年“5.16”特大泥石流灾害防御和多年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县委县政府对气象部门和气象工作的支持情况;在气象台,林武民一行对气象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平面和气象探测预报预警现代化表示肯定。林武民表示,党委政府都有责任支持气象事业发展、保护好气象探测环境,要充分重视和发挥气象事业在服务国计民生和防灾减灾中的作用,林武民要求,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高标准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为决策和公众提供更好更满意的气象服务,要扎实做好“传帮带”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把经验技能、服务理念和干事创业的劲头传承下去。(文/邓树荣 图/严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