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梧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传达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钟畅姿对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城区政府、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33个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在市级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设分会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会。会上,梧州市气象局汇报气象高质量发展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水利局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梧州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挥积极作用,气象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益更加突出,人工影响天气作用更加凸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篇章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气象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加快气象现代化进程。三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梧州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关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奋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以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为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文/陈嘉谊 图/梁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