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在区气象培训中心为法规处党支部、区气象培训中心党支部、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及自治区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协作组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覃武在区气象培训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覃武以“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加快推进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支撑”为题,结合广西具体实际,从“五个更大”的丰富内涵、学习体会及如何贯彻落实“五个更大”等三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西气象部门如何融入和服务“五个更大”方面,覃武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为广西乡村振兴、农业生产做好气象服务;二是提升海洋、港口气象服务能力水平;三是提高交通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气象服务;五是为广西产业发展建设做好气象服务;六是加强与东盟国家的气象合作,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服务好“一带一路”倡议。

宣讲会后,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用担当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文/王君华 陈晓霖 郭媛 图/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