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24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率队到百色市气象局和田阳区气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翔,应急与减灾处、机关党办、自治区人影办主要负责人陪同。


钟国平在百色市气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宣讲会上,钟国平指出,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钟国平强调,要以“四个紧密结合”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来学;二是要紧密结合自治区的实施意见来学;三是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来学;四是要紧密结合岗位工作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在百色市气象局,钟国平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百色人工影响天气开放实验室、人工影响天气科普馆,走访了大气探测中心、气象台、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和气象影视中心等业务平台。

钟国平听取了百色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后,对百色市气象局在党建、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做好今冬明春的气象服务;三是要尽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四是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六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在百色市调研期间,钟国平与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百色市长葛国科进行了会谈,双方共商百色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钟国平与葛国科共同为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揭牌。


钟国平与葛国科共同为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揭牌

在田阳区气象局,钟国平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听取了田阳区气象局工作汇报,并在新站开展调研。百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生兆和田阳区区长曾维康陪同。(文/刘晓青 陈咏梅 周冬梅 图/莫蕤 刘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