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南宁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面推进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联席会议,签订推进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书,研究部署局市合作重点任务。南宁市市长廖立勇,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出席会议。 

南宁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书

会上,南宁市副市长刘宗晓通报了2019年局市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南宁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廖立勇指出,在局市合作机制的保障下,南宁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气象现代化、气象科技创新、气象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对自治区气象局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给予南宁市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自治区气象局以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起点,继续支持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南宁市政府将进一步促进局市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实现互促共赢。

钟国平指出,南宁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局市合作有力地促进了气象保障能力和效益的提升,南宁市气象事业整体水平保持在广西气象部门排头兵位置,达到西部省会城市气象部门先进水平。他强调,7月23日,自治区政府印发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此时召开全面推进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局市合作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恰逢其时、非常必要。自治区气象局将继续深化与南宁市政府的合作,共同推进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对南宁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项目的支撑,共同推进首府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工程、“中国绿城”生态气象服务提升工程、气象智能化及科技支撑能力提升工程、气象文化及气象台站基础设施现代化提升工程等四大工程建设;共同打造南宁大城市智能观测示范市,重点推进南宁大城市气象智能观测、大城市生命线雷达组网工程建设。继续完善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保障体制;加强南宁市气象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由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郑宏翔主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黄宗成、副秘书长蒙文虎,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和市气象局主要领导以及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张薇 韩嘉乐 卢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