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主题为“心系气象 情暖重阳” 尊老敬老活动在全区气象部门全面开展。通过开展活动,有效引导老同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重阳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钦州市局组织退休干部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自治区气象局对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高度重视,局离退办及早发出通知,对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9月28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发出慰问信,向全区气象部门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二是开展好慰问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高龄、独居、重病久病等有困难的老同志进行了慰问。钦州、柳州等市气象局也开展了慰问活动。三是组织参加中国气象局离退办举办的 “心系气象,情暖重阳”主题线上活动。自治区、市、县各级气象部门通过集中收看、召开座谈会、分散收看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四是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异彩纷呈。钦州市气象局组织40名退休干部“打卡”平陆运河建设现场,并举行专题党课;来宾市气象局组织老同志参观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并邀请其参加国庆游园活动;梧州市气象局向老同志通报工作情况,并对老同志进行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等;自治区气象局离退办、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南宁市气象局开展录制重阳祝福小视频线上慰问活动;柳州市气象局邀请老干部参加道德讲堂活动;自治区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唱红歌。


来宾市局组织老同志开展国庆游园活动

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评价。自治区气象局离休干部、91岁高龄的陈伯威说,今年的重阳节活动开展得特别好,感受到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区局党组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深切关心,内心感到十分欣慰、温暖。崇左市气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陆文孙说,重阳节来临之际收到殷殷祝福,很是暖心与感动,他表示要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其他老同志也纷纷表示,“线上”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慰问信亲切温暖,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曾涛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