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贵港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杰裕、副局长胡丽芬一行主动向贵港市分管副市长周春涌汇报气象工作。

在听取贵港市局近期天气情况及未来气候趋势预测、气象高质量发展、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服务情况等工作汇报后,周春涌对市局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大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保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市政府将按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求,加快制定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贯彻意见并抓好落实,持续加大气象事业发展投入力度,尽快落实相关政策和地方资金给予支持,全力推动贵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春涌提出要求:一是贵港市气象局对贵港市贯彻落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相关材料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呈报市政府印发实施。二是气象部门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气象监测站网优化、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和智慧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等重点工程。三是目前贵港市气象干旱突出,气象部门要高度认识当前气象干旱的严峻形势,充分做好抗旱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抗旱救灾硬仗,全力以赴增雨抗旱保丰收保民生。(文/梁海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