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主持召开今年第三季度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及近期重点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郑宏翔,纪检组组长高峰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今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分别进行汇报,局领导结合分管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钟国平充分肯定第三季度各单位工作成效,并对第四季度及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抓实抓细《纲要》和《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对标具体目标和任务,科学有序推动“十四五”期各项重大工程组织建设。三是全力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要加强天气会商、值班值守和预警服务工作,重点关注高温干旱、秋季台风、局地暴雨、强对流和寒露风等灾害性天气,常态化做好粮食生产、能源保供等服务保障。四是抓好年度目标考核和创新工作。五是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六是深化新型气象业务技术改革、专业气象服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七是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场所安全检查,做好网络安全、保密、信访等工作。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广西气象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持续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图文/黄姿娜 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