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自治区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和气候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清廉机关护航气候业务 智能预测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中,科技与预报处党员代表围绕“科技引领气候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通过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气候预测业务质量,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相关内容;随后气候中心党员代表表演了《气候高质量发展三句半》,用通俗的语言、精彩的律动向党员同志宣传气候高质量发展工作,与会人员还围绕广西气候业务高质量发展、气候智能预测技术竞赛展开激烈研讨,为气候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郑宏翔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郑宏翔同志以“对党忠诚 甘于奉献 争做科技创新‘尖兵’”为党课主题,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党史,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之间的关系,在充分肯定今年气候中心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业务工作中的短板,要求党员们在“创新驱动、需求引领、多方协同”的指导思想下,坚持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加强学习、善于谋划,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紧抓落实。

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警示录》,并起立同唱廉政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用优良作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李广桃 图/朱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