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自治区气象局法规处和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联合党日活动合影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全体党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线上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以及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的模范机关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广西展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展览以多元化的形式和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生动展现了八桂大地百年革命奋斗发展史,详细阐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7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广西的革命历史及重大成就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感悟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激情努力工作,走好新时代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赶考之路。(文/唐延丰 图/朱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