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为期3天的2022年全区气象部门厅(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圆满结班。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峰参加培训并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全区气象部门56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第一期培训。


高峰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高峰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党全国全社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组织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对强化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高峰对全区气象部门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发挥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完整准确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突出重点学,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水平。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与贯彻落实《气象事业发展纲要(2022-2035)》高效深度结合,提速度谋新篇开新局,推进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锤炼作风、忠诚履职、廉洁从政、修身律己,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事业观、利益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报组织之恩,自觉接受监督,行得端走得正,无愧于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期待。

高峰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要聚焦“核心关键”,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在本单位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从严抓好作风建设,突出常态化、长效化抓作风,真正做到持之以恒、管出习惯、养成自觉。


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为学员授课

此次专题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六个重点专题教学,第二期培训班将于7月11-14日举办。(文/潘丽娜 王玉方 图/王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