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期间,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银发心向党”微党课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以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和引导离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推进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七一”前夕,自治区气象局离退办分别到植物路气象生活小区和新竹路气象生活小区老干活动中心及苏慕儒的家中,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李社富、陈金秀、苏慕儒三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离退办负责人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和广西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并祝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纪念章承载着老党员们一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峥嵘岁月,获得纪念章的三位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铭记党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为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从5月份开始,自治区气象局离退办在全区气象部门开展主题为“银发心向党”的基层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员微党课征集活动,现已征集到微党课视频17个。即日起,将通过“八桂晚晴”微信公众号和气政通专栏进行展播。(图文/易秀弟 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