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广西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自治区气象局于6月27日举办为期3天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为体系覆盖范围内各单位领导、全区235名内审员、气象观测业务骨干授课,并以学员身份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在培训班上,全文杰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 健全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为题授课,阐述了质量管理体系对于气象观测业务的重要性,结合气象工作解析了管理体系的基本架构,对广西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现状作了概述,并对体系持续运行和不断完善主要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宣传贯彻,提高质量管理意识;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三是促进体系效益发挥,通过体系建设运行和不断完善,推动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广西质量认证中心标杆审核员邓国军对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内审要求作了讲解,观测与网络处、装备中心、地市气象局内审员分享了工作经验。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的质量管理理论水平逐步加深,体系管理能力显著提升。部分学员通过培训考核成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进一步充实了广西内审员队伍。(图文/唐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