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自治区气象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通报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和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全文杰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关键重点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及安全监管职责,确定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强化严肃问责、依法追责。

二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针对问题隐患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有序推进。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直接抓,管理部门要周密安排,真正把责任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要加强督导检查,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

三是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核心业务系统、信息网络设备巡查巡检,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严格落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要加强部门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和人身安全防护。(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