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带队到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钟国平一行来到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20楼业务平台,详细了解预警信息发布、新媒体气象服务和影视气象服务业务情况,着重了解各项公众气象服务业务能力建设和系统建设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钟国平听取了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关于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今年5月以来重要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气象科技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钟国平表示,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的领导下,在近期的气象防灾减灾和防汛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钟国平代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向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钟国平听取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工作汇报


钟国平一行在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影视业务平台调研指导工作 

钟国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5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履行好、发挥好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职责和作用。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深刻内涵,落实好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公众气象服务能力。三是要认真梳理谋划中心的气象服务业务架构,突出重点和特点,树立权威,打出品牌,创新产品,充分满足社会公众对气象信息的多样化需求。四是要继续强化行业气象服务,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合作,进一步巩固气象科技服务效益。五是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气象服务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生产稳定工作。

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总工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文/唐鹤云 图/刘英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