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通报2021年区直机关“党课开讲啦”活动和“八桂先锋”优秀作品(课件)评比结果,自治区气象局获评优秀作品(课件)组织奖,并有5部作品在评比中获奖。

此次评比中,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制作并选送11部作品参赛,共有5部作品获奖,其中,由机关党办和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制作的情景党课《长征精神:心如磐石》获优秀党课一等奖,由气象培训中心和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制作的党课《用青春诠释初心使命》获优秀党课二等奖;由北海市气象局制作的《邹武的海岛气象情》获典型事迹片优秀作品三等奖;由气象培训中心制作的《不再流泪的八角》、《山雨》2部作品分别获得微视频优秀作品三等奖。

2021年以来,自治区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积极推动“党课开讲啦”、“气象人讲气象故事”、“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走深走实,从基层一线寻找、发现身边榜样,总结挖掘典型事迹,组织创作了一批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党员教育好作品好党课,为全区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学的标杆、做的榜样。

据悉,此次评比共评选出53部“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66部“八桂先锋”优秀作品(课件)和22家组织奖获奖单位。(文/陈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