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一行到广西气象学会开展调研,加强与学会及专家学者的联系,指导和服务学会创新发展。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自治区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广西气象学会理事长姚才及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左二)与自治区科协副主席何求(左一)于会前会谈

座谈会上,钟国平局长和姚才理事长就自治区科协一直以来对广西气象学会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学会秘书处汇报了近年的工作和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重点。双方就党建工作、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的创新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调研座谈会现场

何求副主席对广西气象学会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今后继续大力推进《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气象局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找好抓手和平台,做好一流学会创建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现有科普场馆和基地的作用,推动“气象科普+研学”基地示范建设,加强组织科技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科研与科普工作,积极打造气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新品牌。(文/朱彦 罗桂湘 图/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