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主持召开5月处室工作汇报会,总结4月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全文杰、郑宏翔,纪检组长高峰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处室分别汇报4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工作计划,以及中国气象局目标考核难点问题和“质量提升年”行动进展情况,局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作具体部署。

钟国平充分肯定各单位4月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领导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特别是“三小时”精细化气象预警服务。二是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巡视办审核意见,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统筹抓好中国气象局目标考核任务和创新项目培育。四是全力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五是全力推进改革发展。要全面推进广西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深化改革;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六是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落实。七是做好部区合作联席会议和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的筹备工作。八是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九是持续加强部门党的建设。(图文/黄姿娜 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