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全区党员教育“八桂先锋”优秀作品(课件)、“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和摄制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由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委与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台、气象装备技术中心联合录制的党课作品《长征精神:心如磐石》在评比中获得“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奖。


党课作品截图

该党课由区局机关党委组织策划及编导,气象服务中心主讲及拍摄制作,气象台、气象装备技术中心参与表演,通过情景表演讲述发生在红军长征途中“七根火柴”的感人故事,表现了红军战士无限忠于党和革命事业的崇高品质,用长征精神激励新时代气象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接棒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次评比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区各地各部门征集一大批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党员教育好作品好党课,为全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的标杆、做的榜样,经过各地各部门初审把关、推荐报送、组织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全区共评选出49部“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文/陈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