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区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中心主任林健玲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钟国平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聚焦主题、剖析深刻,批评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钟国平对区信息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坚定历史自信,勇于自我革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服务需求,推进气象信息“十四五”发展;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抓实为民办实事,为基层为实事,落实好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各项要求;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信息中心职能,提供优质气象数据服务、把好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关,用好大数据开放实验室,用现代的信息技术解决业务难题,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宋瑶 苏晓红 图/苏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