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广西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进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国平作总结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福及指导组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并指导。自治区气象局领导覃武、陈博杰、全文杰、姚才,总工程师黄永新,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和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各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

钟国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决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上下“一盘棋”推进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聚焦主题,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三是严督实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四是学史力行办实事,推动广西气象事业开新局谱新篇。

钟国平表示,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广西气象事业发展展现新姿态: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历史自信更加坚定、革命精神大力弘扬、为民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全区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累了许多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包括: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和加强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聚焦主题主线,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上下联动,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以高标准大力度推进;必须坚持以学促干,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推动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钟国平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凝心聚力推进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一是深入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情感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气象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续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实际工作,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成效,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健全为民服务办实事常态化长效机制,以推进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奋力推动“十四五”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图文/黄姿娜 施佩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