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一行先后到贵港市气象局、平南县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

在贵港市气象局,覃武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贵港市局能够紧紧围绕区局党组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需求开展工作,尤其是生态气象保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还多次获市委书记、市长称赞。他对贵港市局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贵港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二是必须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加快完成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健全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制度,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五是做好年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总结好全年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等。


覃武实地调研平南县气象局观测站和新址业务楼建设

随后,覃武实地调研平南县气象局观测站和业务楼新址建设,要求平南县局要积极主动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多与地方部门沟通,尽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做好迁站工作,同时做好新站气象探测环境长期保护规划。(文/李小霏 图/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