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会见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一行,双方签订《共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北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自治区气象局与北海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中国气象局《高质量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行动计划》和自治区气象局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北海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示范试点工作。到2025年,建成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具有北海特色的气象现代化体系,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凸显;建成全国先进的国家气候观象台,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台站基础设施、海洋气象服务等领域达到广西领先水平,实现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目标。

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助推打造全国先进的北海国家气象观象台和全面推进北海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示范试点建设的重要举措。北海市气象局将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认真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扎实工作,积极争取中国气象局、自治区气象局及北海市政府的更大支持。

北海副市长欧余军、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代表双方签约。北海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见和签约,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主持签约仪式。(文/覃潇潇 蔡德杏 图/覃俊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