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国气象局、自治区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主持会议,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气象业务平稳有序进行。一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细化、再落实。二是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各级气象部门实时业务单位,要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制定应对措施,强化风险应对准备,确保重要岗位人员在岗、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档、平稳有序运行。三是要继续及时将当前属地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执行好属地各项防控要求,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指导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落实好住所所在地社区的相关防控要求。四是从严从紧加强内部管理,加强人员、会议、活动等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五是继续做好联防联控机制气象保障服务,加强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做好面向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的决策服务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以及疫情防控信息,加强科普宣传,提醒公众注意防范灾害性天气。(文/白春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