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崇左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副市长冉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洪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市(县)直和中区直各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总结“十三五”时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成效,分析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形势,部署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重点任务。

冉光富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在服务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人工影响天气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和安全作业能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落实综合保障措施,形成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宁明县、龙州县及江州区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崇左市气象局汇报了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现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建议。(图文/赵柳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