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至12日,自治区气象局以“同步课堂+网络”的形式举办广西气象部门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班,全区气象部门180名副高级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在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指导下,由自治区气象培训中心策划和实施,邀请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志强、广西区党校教授谭英俊分别讲授《战略思维与科学决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课程,还邀请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首席谌芸、国家气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钱拴、中国局气象干部学院韩锦博士进行授课,安排学习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陈振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校刘春教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网络课程,并围绕“如何发挥创新带头人”和“爱岗敬业、创新奉献、推动气象事业发展”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座谈研讨,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处长韦定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服务国家与服务人民,培养家国情怀,勇担重任,在工作中体现社会价值和科学价值,扎根一线,保持定力。二是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面对新任务、新挑战,要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发挥人才作用,助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三是高工要发挥好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以带动整个人才队伍素质提升。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教学安排合理,紧凑充实,内容丰富,师资阵容强大,为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高级技术人员鼓舞了干劲,教会了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对如何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履职尽责、创新奉献,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决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动力,为建设气象强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贡献。(文/杜枚 图/吴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