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主持召开今年第三季度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纪检组长陈博杰、副局长全文杰,总工程师黄永新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今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分别进行汇报,分管局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钟国平充分肯定各单位第三季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高质量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要加强监测预报,做好低温冷害、干旱、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等气象服务,要结合地方需求,围绕粮食安全、能源保供等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二是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目标要求,全力积极配合完成巡视任务。三是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要加强与中国局、地方相关单位沟通,研究分析采取针对性、有实效的措施。四是要抓好第三次部区合作联席会议筹备和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五是要深入推进气象改革和气象现代化建设。要推进全区气象现代化试点示范工作;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六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七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气象工作、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