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到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广西人影业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后,许小峰对广西人影现代化建设情况及发展速度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人影业务平台技术理念先进,位于国内前列。尤其是数值模拟仿真系统立足于业务实际需求,是人影作业效果数值检验方法的重要创新,应用前景广阔。他对系统后续的升级优化寄予厚望,并勉励技术人员继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大胆突破。

钟国平在调研中强调,广西人影工作要以需求为导向,立足业务实际,找准方向,对准目标,积极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关于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提升广西人影现代化水平,共同推进广西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1日,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副主任王晓辉、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李麟一行,到人影基地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发展情况,肯定近年来广西人影在防灾减灾、生态修复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要求自治区人影办对作业安全常抓不懈,加快科研成果业务转化,推动人影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卢丽丽 图/杨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