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一行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宾阳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到武鸣区气象局开展基层台站调研。

在宾阳县气象局,全文杰听取了县局工作汇报,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认真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党员的思想动态。全文杰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党课报告,全程参加县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会后,与全体党员到宾阳历史教育室、宾阳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 观云测天护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全文杰与宾阳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图/袁媛)

全文杰对县局党史学习教育及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认识,充分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二是聚焦主业,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领导班子发挥带头作用,推动宾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武鸣区气象局,全文杰一行先到红岭武鸣国家气象观测站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新站建设情况,现场就新站项目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设想方面与武鸣区代区长尹玉林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到武鸣区气象局参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业务楼,检查气象服务、党建工作等开展情况,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全文杰一行在武鸣区气象局听取工作汇报(图/蒙菲菲)

全文杰充分肯定了武鸣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武鸣气象进步非常大,也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对气象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全文杰指出,我们不仅要学习党史,也要学习台站史,武鸣气象曾荣获过全国气象先进台站,老一辈武鸣气象人研制出的综合要素时间剖面图被全国科学大会授予优秀科技成果并沿用至今,武鸣局要延续优良传统,把握优势,同时合理利用上级优秀技术人才资源带动本地人才成长;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新发展理念打开新思路,在强首府战略中发挥武鸣特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地方党委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尹玉林表示,武鸣气象现代化建设让人耳目一新,城区党委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同时也要求武鸣局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继续为武鸣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文/覃雪菲 蒙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