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自治区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协作组举行季度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区气象局机关党办负责人,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培训中心、财务核算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青年工作领导、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协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图/刘英轶)

会议以“党史青年说,学史增信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共唱红色歌曲、观看党史微短片、党史微课堂、党史知识问答、诵读红色家书、青年代表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陈博杰充分肯定此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有特色,同时希望青年同志们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通过不断加强学习,真正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他勉励青年在实际工作中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思想,吹响奋斗担当的铿锵号角。气象青年要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抱有必胜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精神伟力;二是勇往直前,书写矢志奋斗的昂扬篇章。气象青年要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地方党委政府需要以及气象发展方向,加快技术攻关,加强攻坚克难,在投身气象事业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三是守正创新,开拓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气象青年应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积极主动围绕新领域、新需求,勇于探索新业务、开展新服务;四是助力青春,创造更好青年成才环境。协作组成员单位要注重抓好青年同志学习教育,支持组织形式多样的青年学习活动,主动帮助青年同志解决困难、营造良好环境。(文/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