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22日,广西气象局纪检组、机关党办、气象台、气象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前往桂林全州县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参加活动并上微党课。


陈博杰一行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在庄严肃穆、气势威严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里,一个个浴血奋战、不惧牺牲的感人故事,一张张见证战火的历史照片,传递着红军战士一往无前、视死如归、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全体党员沿着纪念馆当年红军的足迹来到纪念园林,在凭吊广场敬献花篮、集体默哀,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陈博杰上微党课


党员们在才湾镇毛竹山村百年枣树前合影

在才湾镇毛竹山村,陈博杰为现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指出,重温湘江战役那段悲壮的历史,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效,让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有今日的中国。陈博杰强调,一是要学习先辈们无畏无惧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在新的历史起点理清来时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告慰我们的先烈。(文/卢伟萍 图/刘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