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5月处室工作汇报会,回顾总结前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覃武,纪检组长陈博杰,副局长全文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就5月份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分管领导分别就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和部署。

听取汇报后,钟国平充分肯定了各处室5月份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和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结合实际学。二是毫不松懈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好汛期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继续深化“三融入”一线气象服务机制,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的跨部门联合会商、联合预警、信息共享和应急联防;强化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密切关注社会舆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三是抓好目标综合考评和绩效考评工作。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和绩效考评任务的落实,强化督查考评,抓好创新项目培育。四是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各行各业的气象保障服务。五是高质量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好科学谋划,高标准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贯彻系统观念,切实增强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发挥评估引领,高质量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开展试点建设,创新性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部区联席会议筹备工作。六是全力推进气象改革发展。大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工作,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七是抓好部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网络安全保障、信访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八是抓好党的建设。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文/韩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