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激励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支部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6月4日,区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为人事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感悟革命精神力量,强化时代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党课中,钟国平先后讲述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影响与启示以及“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还结合气象工作讲述了新中国气象发展史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新时期气象精神。

钟国平要求,人事处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共产党人精神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新时期气象的政治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努力为广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和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保障。

人事处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党课,他们真切感受到革命英雄在艰难岁月中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共产党人信仰的根基和力量、党对气象事业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支持,今后将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理想信念与对广西气象事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在本职岗位上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图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