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21日,自治区气象局计财处、区气象培训中心、区气象财务核算中心及区气候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全州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长征精神。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参加了活动。


全文杰赴全州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1934年底,一场中国革命史上气壮山河的战役在全州湘江打响,将士马革裹尸,鲜血染红湘江水,“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湘江战役。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烈士陵园,全体党员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致以哀思,并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里,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那段恢弘壮烈的历史。

全文杰表示,通过实地学习湘江战役这段历史,更加切身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湘江战役历史融入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王艳 王君华  图/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