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12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意识形态工作和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新阶段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现场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巡视员姚才,以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治区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党支部委员参加读书班。


李东兴作辅导报告

读书班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东兴作辅导报告。李东兴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解机关党建的光辉历程,正确认识当前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面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作辅导报告。


钟国平作辅导报告

读书班上,钟国平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围绕广西气象部门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辅导报告。陈博杰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陈组长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围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钟国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这次辅导报告精神领悟好,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创新形式,扩大覆盖,把辅导报告的精神作为今后机关党建工作指导思想和方法贯穿到工作中;三是把这次辅导报告精神落实好,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推进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图文/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