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统一部署,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与自治区气象局新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区局人事处领导和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行到钦州市灵山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以及工作队交接工作。


覃武一行与灵山县领导座谈

    覃武首先来到灵山县委县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座谈调研。会上,覃武与灵山县委常委冯远波、秦鸿远等领导就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对自治区气象局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力推进灵山县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双方就工作队做好有效交接、衔接达成一致意见。


覃武一行调研伯劳镇盆山村玉兰花精油提炼支柱产业

    会后,覃武还带领各工作队员和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到灵山县伯劳镇盆山村、新圩镇平王村、三隆镇金西村和灵城街道白木村实地了解各驻村工作点的村情、民情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询问现任村两委干部和走访群众。覃武叮嘱各驻村工作队员,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要求,要尽快熟悉所驻村的工作情况,按照中央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战略,谨记安全发展理念,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技优势,尽早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努力讲好气象人乡村振兴的故事,为灵山县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图/文 蒙炤臻 樊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