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20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一行到防城港市调研指导工作。

全文杰一行首先来到东兴市气象局,听取了东兴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汇报,要求加快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度,加强上下协作和部门合作,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按照职责把普查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与东兴市政府领导和东兴市应急管理局座谈,了解东兴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肯定该市前一阶段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市政府和普查办进一步支持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团结合作,应用好普查成果,提高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决策服务能力。

全文杰为防城港市局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在防城港市气象局,全文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科学谋划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他指出,学党史归根结底在悟、在实践,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从讲政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气象强国。关于如何科学谋划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文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好观测站网设计的科学性,“面上”补好缺,调优站网布局,做好观测设备升级,“点上”做到综合设计、观测协同。二是找准提高预报准确率的发力点,市县一级更要做好短时临近预报。三是在气象服务上下功夫,做到专业气象服务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四是要适应大数据带来的变革,在理念、组织、管理等方面要整体推进,发挥更大效益。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防城港市局党员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气象工作结合起来,迎接新时代发展带来的机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文/黄干淇 唐璇 图/黄干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