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百色市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市长葛国科作《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气象事业在保障民生供给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新进步,并将“推进智慧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列入百色市人民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

2020年以来,百色市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智慧气象。针对去年复杂严峻的天气形势,全市气象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气象服务这根弦,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2021年,百色市气象局将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要点,集中编制好百色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切实把智慧气象深度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以谋划建设智能气象预报预警系统为突破口,加强与应急、自然资源、水利、林业、环保、交通、旅游等部门联动和合作,大力推进智慧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为百色加快建设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打造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