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派驻座谈会,总结定点帮扶工作经验做法,部署做好新一轮派驻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自治区气象局驻上思县脱贫攻坚工作队、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气象局驻上思县脱贫攻坚工作队员一一汇报了各自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谈了收获和体会,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作了表态发言,选派单位提出建议及希望。

覃武充分肯定了扶贫干部和后盾单位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代表区局党组向大家表达敬意和感谢。至2020年底,区局定点帮扶的4个贫困村3个提前、1个如期实现脱贫摘帽,4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8年的437户1856人,全部实现清零。4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公共服务设施齐全,产业发展有实效、群众增收有保障。扶贫成效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誉。

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将赴钦州市灵山县开展工作,覃武对工作队员提出殷切期望,也对各单位开展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干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担当起时代使命。自治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关心关怀选派干部。要深化认识乡村振兴是干部人才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二是落实“政治坚定、能力上强、作风上优”的要求,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坚持忠诚之心,坚守政治立场,尽快融入乡村振兴新环境;要坚持担当之心,坚决在乡村振兴岗位上积极有为;要坚持清廉之心,坚决锤炼过硬的作风。三是真情关心关怀,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图文/黄姿娜 蒙炤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