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会议通报区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代表区局党组作相关情况通报。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博杰全面通报了区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准备情况和效果、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治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中央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方案制定充分、思想准备充分、推动解决问题扎实、谈话沟通充分、材料质量有保证。民主生活会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联系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区局党组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六个方面重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上下功夫。要改进学习制度。要加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二是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作表率。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遵守党章准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三是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实干奋进开创新局面。增强创新意识。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四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五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六是深耕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完善调查研究机制。坚持群众路线,妥善解决涉及气象干部职工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图文/黄姿娜 蒙炤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