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自治区气象局计财处和财务核算中心两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在活动地点南宁市博物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的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邕容华桂——古代南宁历史文化陈列展”“邕城百年——近现代南宁陈列馆”“南宁兵变展”等专题展馆,从古到今回顾了南宁的历史发展。大家为家乡南宁的古今巨变感到欢欣鼓舞。

接下来的“读红色家书,忆革命故事”活动环节,两位党员分别分享了叶挺将军的革命诗篇和夏明翰的红色家书,通过这些党史故事,再次追忆了这些革命先烈。

最后全文杰为党员讲授微党课。全文杰强调学党史的意义就在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习党史就是要培养历史思维,要从历史中去探索道理。中国共产党上百年的历史发展,就是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在此之中,聚集了无数的志士仁人为了共产主义这一真理努力奋斗,所以由此可以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我们共产党员要坚持的选择。其次,学史增信,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更能增加我们的民族自信心,明确我们每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有所作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了中国的复兴,努力实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王艳 图/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