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率观网处、计财处一行到区气象信息中心听取了“省级信息化系统工程启动建设”专题汇报。


全文杰听取专题汇报

会上,区气象信息中心主任任晓炜传达了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工程建设启动会的相关工作要求,总体介绍了省级建议方案的内容、原则及有关重要事项。信息化系统工程是中国气象局重点建设项目,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开发、分省实施、系统总成技术路线,建设“一网两平台两系统两体系”,构建气象信息化统一、权威、服务、安全和高效的新发展格局。

全文杰在听取汇报后,与参会人员展开了详细的技术讨论,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国气象局的要求成立省级信息化工程组织体系,明确职责分工。二是要在中国气象局统一部署下,在共性的基础上突出个性,统筹抓好本地化应用,发挥建设效益。三是区气象信息中心要履行信息化建设主体责任,吃透中国气象局方案,将项目建设前期计划做足做细,抓住项目建设重要节点,按质按量完成工作。(文/苏晓红 陈婧霆 图/陈婧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