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国家气象中心联合自治区气象局在南宁召开强对流综合识别和临近预警技术示范应用会议,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气象中心、上海、江苏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约30人参加会议,同时通过会商系统向广西各市气象局进行转播。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议程包括国家气象中心承担的“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项目进展汇报和建设情况研讨。进展汇报由国家气象中心郑永光研究员主持,六名专家分别对改进融合外推预报等国内最前沿的强对流临近预报预警技术方法进行了汇报。

据悉,临近预警示范系统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研究型业务的重要举措,系统将强对流临近预报关键技术科研成果与业务深度融合,并在示范应用省开展业务试验,为全国业务化运行做好前期准备,最终推动强对流预报预警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广西作为示范应用省份之一,目前已部署完成系统框架和客户端程序,将在汛期强对流和暴雨天气过程中开展相关预报产品的应用和评估。(文/黄荣 图/黄芳)